Wednesday, June 15, 2016

In the News: Apple Daily


「沒人能奪我們閃耀的愛」 2千人街頭悼佛州死者

德克(左)和伴侶德瑞克(右)雖然心情沈重,但勇敢的親吻,因為「沒有人可以偷走我們閃耀的愛」。王欣儀攝
【王 欣儀╱舊金山報導】美國佛州同志夜店週末的喋血慘案,導致至少49人喪命槍管。兩週後即將舉辦同志大遊行的舊金山,昨夜在卡斯楚(Castro)同志區舉 辦哀悼晚會,現場許多人不禁為罹難者及LGBT社群難過落淚,誓言「以愛對抗仇恨」,繼續為自己的身份認同爭取權益。

搬 離卡斯楚區已25年的葛維達(Govinda)在哈維•米爾克廣場(Harvey Milk Plaza)的一角頻頻用衣服拭淚。44歲的他表示,奧蘭多事件讓他再次踏進同志區,滿街飄揚的彩虹旗,讓他想起那段同志被污名化的過去,所以心情十分激 動。「我想到年輕時的自己,還有昨晚那些被奪走生命的年輕人。他們不會白白地死去。願所有人以愛回應,而非怨恨。」

大方親吻彼此的德克(Dirk)和伴侶德瑞克(Derek)不認為從此以後必須小心翼翼地過日子,因為那不是解決之道。德瑞克說,「我們出來參加 各個活動,讓這個社群更加緊密」;德克也堅定地表示,「沒有人可以偷走我們閃耀的愛」。語畢,兩人相視而笑,甜蜜地親吻對方的唇。

代表卡斯楚、第8區市議員高威善(Scott Wiener),發言時痛批「恐同情節」和美國失能的槍枝管理機制。「35年前,我還是個尚未出櫃的青少年時,LGBT的族群被鎖定殺害;35年後,這種 事還是血淋淋的不斷重演。」他激動的指出,「這個國家被槍枝淹沒,而這些武器唯一的用途,就是屠殺生命。」

他和第9區市議員坎伯斯(David Campos)雖在許多議題上意見相左,但兩人昨晚一同在晚會上,誓言繼續為同志社群努力。

身為路德教派第一名變性牧師的羅勒(Megan Rohrer)希望民眾不要被高漲的情緒影響判斷。「很多聲音會企圖說服我們責怪他人,我們也可能因為恐懼和憤怒,把我們的心也關起來了,」但是他要大家 記住「我們都是有信仰的人」,而以神之名散播仇恨的人只是少數。他高聲呼籲:「我們要從教堂、廟宇、清真寺裡走出來!」

逾2千名參加晚會的民眾,會後高喊著同志運動時米爾克的名言「別躲在酒吧,上街頭!」繼續遊行至市政廳,表達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的信念。市政廳昨晚也在建築外投射六彩燈光,悼念奧蘭多的受難者。

舊金山每年的同志大遊行都吸引百萬人共襄盛舉,屆時維安將成大問題,週日在洛杉磯舉辦的遊行便已遭鎖定。據舊金山的主辦單位表示,他們目前正與警方協調加強各安全措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